段颜初景

闲来无事会在这里发一些我推cp文( •̀∀•́ )
十分欢迎大家评论!点赞什么的感受不到热情呢w
入的坑很杂,就说几个吧……es涉英厨,绿蓝王道!博多豚骨拉面吹爆榎田!最近沉迷aph米英,吹爆英sir!欢迎私信找我扩列聊天!

【绿蓝】天那边的人

感谢绿蓝让我重出lofter江湖!【】
以下正文
——————————————————
大家好。
我叫小蓝,是个探险家。这是我脑袋上方浮现的字写着的。
有一件事让我很疑惑,那就是我能听见“天那边传来的声音”。
我一直怀疑,天的那边有个人。
“好的,今天继续测试~!”
……又在说我听不懂的话了。
这里是一片草地,除了青草就只剩下一颗异常茂盛的大树。
“复活树”——天那边的人这么叫它。
说来也是奇怪,每天总有那么几个小时,我会不由自主的去做一些事情。可能是被天那边的人控制了。刚开始还觉得不自在,后来也就习惯了。
只有在那几个小时,我才能离开草地,到外面的世界去。进行一些冒险,拿一些东西,打造一些装备,去和一些人一物换一物。
其他时间,我都在这里。
外面的世界,几乎没有什么人,都是一见面就来攻击的怪物。就算有,也是那种,一直重复着一句话的奇怪的人。天那边的人叫他们“npc”。
但是复活树下有。有那种会跟你聊天,跟你一起玩的人。
尽管只有一个。
他叫小绿,职业是医疗师。
尽管在我被控制的那段时间,他和外面的人无异,只会重复着一句话:
“亲爱的玩家,你需要治疗吗?”
如果回答“需要”,他就会用类似魔法的东西一瞬间把我身上的伤全都治好,之后说一句:“您已经恢复到满状态,请继续您的冒险吧。”
而如果回答“不需要”,他只会笑笑,说一句“这样啊”便不再说话。
我想,这大概是他身为“医疗师”的工作吧。
但是一旦我脱离了那个人的控制,他仿佛也脱离了控制一般,会笑着看向我,之后叫我到复活树下,一起坐下聊聊天。我在外面见到什么有趣的东西,或者遇见什么有趣的事件,我都会和他说。
这天也是一样。那边的人刚刚控制着我完成了一个名叫“主线任务”的东西,在那里经历很有趣,有的时候我都盼着那个人快点让我出去,我好把事情都讲给小绿听。
“好想知道现在外面都发生了什么啊!”我坐在树下,透过树叶的缝隙看着天空。
“每天听你这么说,我也很想出去看看啊”小绿照常微笑着听我说完,发出了这么一句感叹。
“说起来,小绿你出不去的吧……?”我试探着问。想想就好可怜啊……
“是啊”小绿还是那样的微笑,只是不再看我。
“那我下次把外面的东西带进来给你看看吧!”我立刻道。
“好啊”小绿道,“不过你出去的时候,不是都做不了自己想做的事吗”
“呃……”我一下子就无话可说了,因为这是事实……“对不起……”
“没关系”有一只手在我头上摸了摸,“你能这么为我着想,我就很满足了”
“嗯……”
就算小绿那么说了,我还是想给他带些什么。比如说那个人从来不会去买但是很精致的“收集品”,又比如我辛苦采集来又必须交给另一个人去完成任务的“任务道具”……但是还是无能为力。
小绿对此没有任何不满(本来也不是他该不满的事……),他好像有用不尽的耐心,听我说话,陪我在草地上玩一些游戏,从复活树上摘几个果子跟我一起分着吃……
这样的日常,其实也挺好的。
……
最近,天那边的人不对劲。
不如说,整个世界都不对劲。
复活树下,出现了其他人。人数还不少,仔细看过后,会发现他们的脸只有那几张,来回重复,连身材都一模一样。
更让我恐惧的是,有那么一批人,和我一模一样。在他们头顶的名字下,也写着“探险家”三个字。
我提心吊胆了好一阵,发现没有人长得和小绿一样。并且他们也不会留在复活树下,每次只让小绿给他们治疗一下,就立刻离开。我本以为他们也像我们一样,在脱离控制的时候会和我们闲聊,交朋友,但是并不是这样。
因此复活树下久留的,还是只有我们两个。
“来”小绿像平常一样摘了果子,分给我一个。
“小绿……”我有点目光呆滞的接过果子,无心去吃。
“怎么了?”小绿有点奇怪。
“那么多长得和我一样的人……你会不会……把他们认错成我啊……”我说出了我一直以来都在担心的事。
“噗”
我没听错,那确实是笑声。
小绿笑了。
“怎么可能。小蓝就是小蓝,是独一无二的”小绿看着我的眼睛,眼中尽是我的倒影,“不管有多少个长相一样的人出现,不管我再怎么脸盲,我也不会弄错的”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
“……谢谢你,小绿”
“不客气”
我看着他的微笑,感觉他身边仿佛在放着微光,我赶紧移开目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感觉……只要和他在一起……一切就都是好的。
……
对了,天那边的人。他最近好像忙了起来,尽管还是说着我听不懂的话。
“什么?!那个地方还有bug?那里我都改了好几次了!”
“器械师穿模了?!我马上叫人改!”
“这里剧情有问题?我觉得还好啊,是这样的……”
“地图不好看是吧……我尽量……”
……刚开始我还试着去理解,后来干脆不管他,反正……影响不到我们。影响不到我和小绿。
直到那天,我和小绿躺在树下,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
突然,我听见天那边的人说了一句话。
“什么?复活树下那个医疗师?”
我刷的睁开眼坐了起来。
“小蓝?怎么了?”小绿有些奇怪的看着我,也缓缓坐起身来。“是天那边的人又说了什么吗?”
“嗯……”
“那我先不打扰你了,一会再聊吧”小绿又慢慢躺回去,脸上还是微笑。
我没有回应他。
“这个没必要改吧……我还挺喜欢的”天那边的人似乎有点不舍。是对什么东西?对什么人说?要改什么?
我是听得懂“改”这个字的。一旦那个人说了这个字,这个世界十有八九会发生变化。有时候很细微,有时候很巨大。我也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这,老板,我是真的觉得……”
老板?那是什么……?
“……好吧……”天那边的人似乎妥协了。
我屏息等着下文,但是四周只有风吹过树叶的声音。
风过之后就再也没有声音了。
我松了口气,回身要和小绿对话:“似乎没什么事……”
“了……”
树下空无一人。
…………
我疯了一样四处寻找。树下的每处阴影,树上的每个枝头,树旁的每块地皮我都恨不得掀开来看。
结果是一无所获。
这次的“改”,把小绿改走了。这是唯一的解释。
小绿去了哪?在外面世界的哪个角落?还会回来吗?
又或者……他是彻底不见了,不会再回来了……再也见不到了……
突然觉得呼吸困难。
这种难受的感觉……血值归零也不过如此……但是……我的血值是满的啊……
几分钟前小绿刚给我治过的啊……
突然间,一阵光芒闪过。
树下出现了一个人。
我仿佛心脏停跳了一拍,第一反应抬头去看,期盼着那抹绿色,结果……
是一个白胡子老头。头顶“医疗师”三个大字。
“你是……谁?”我这才发现自己的声音是怎样的颤抖。
“亲爱的玩家,你需要治疗吗?”苍老,不带一丝感情的声音。
这句话……
“小绿呢,小绿去哪了?”我抓住他的肩膀猛晃了几下,死盯着他被白色眉毛挡住的眼睛。
“亲爱的玩家,你需要治疗吗?”
不许……
“闭嘴”
“亲爱的玩家,你需要治疗吗?”
“够了!不许再说他的台词!”
“亲爱的玩家,你需要治疗吗?”
“……”
啊。
这个人,是小绿的替代品。
小绿,是彻底回不来了。
从此以后,复活树下只剩下我一个人了。那个老头,根本不能称为“人”。
他不会聊天,不会微笑,不会给我摘果子吃,甚至不会坐和躺。
不会说“小蓝就是小蓝”,不会说“小蓝是独一无二的”……
他只会站在那里,对人们说着本该是小绿说的台词,做着小绿该做的事。
天那边的人……
…………
…………
我叫官方,是个探险家。
我原本的名字是小蓝,不过天那边的人觉得不够正式,就把我的名字改了。
这几个月来,这个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每天都会有几个小时去不由自主的做一些事,之后,就在我脱离控制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等他回来。和之前不同。
复活树对我来说是个很久远的地点了。因为……我回到那里的动机,只有复活与治疗。
但我很强。比其他那些成千上万的人都要强。因此,也就不怎么需要去那了。
我也不想见到那个老头。毕竟我之前和他在那颗树下待了将近三个月。
并且每次见到他,都代表着我的失败。
前几天我听见天那边的人说了“公测”这个词,在那之后人就多了起来。他也是在那个时候把我的名字改掉的。
在皇城,有一个和我长得一样的npc,头顶着“小蓝 探险专家”六个字。似乎……只要是探险家这个职业,都会长成这个样子。这点我早该发现的。
这天,我又听见天那边的人说了“改”字。不仅他在天那边说了,在这个世界,他也借我的口说了。
这次要改的,好像是复活树。具体怎么改没有说。
吵吵嚷嚷的广播们终于统一了内容,都是“官方说要改复活树了!”“早就该改了,来回跑麻烦死了”之类。
那个地方……撤掉也罢。我这么想着。
几天后。
天那边的人似乎很是激动。
“都给他们设置了快捷传送了,这都嫌麻烦就是他们的事了!”
“老板你确定要这样吗……这可是多加一个职业的事啊,都公测了再这样不好吧”
“……”
“…………好吧”
他似乎总是说不过那个叫“老板”的人。
也罢。他再怎么改,这个世界变成什么样,都与我无关了。
我这么想着,闭上眼。
“诶,我想起来了……还有一个模型可以用……(那模型还挺好看的)”
都与我……无关……
…………
…………
一觉醒来,我差点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眼中尽是绿色。
场景中,尽是和他长得一样的玩家。
“小绿……”
我不知道我有多久没有念起这个名字了。
也不知道我有多久没有见过这张脸了。
也不知道我有多久没有和他聊天,看他对我笑了……
现在,都能看到了。
尽管,他们都只是玩家。
在他们的头顶,无一例外的写着“医疗师”三个字。
……啊。
原来这就是要“改”的东西啊。
天那边的人……
…………
…………
我不知道我有多久没去过复活树了。因为我是几乎无敌的存在。
是的,不知为何,复活树这个场景保留了下来。一些怀旧的玩家会跑去那里,但一般停留不到十分钟——这是天那边的人说的。
这次的改,似乎改出了问题。
就算不在那几个小时,我也可以四处走动了。不过每次他要控制我的时候我都会不由自主的瞬间移动到他上次离开的地方。
我终于算是自由了。
我可以去拿那个人从来不会去买但是很精致的“收集品”,多拿一些我辛苦采集来又必须交给另一个人去完成任务的“任务道具”。
每次拿到想要的东西后,我总会看着他们发一会呆,之后把它们丢掉。
天那边的人回来之后,要是发现包裹里多了东西,一定会“改”的。我这样想着。
我也不知道我这是什么心情。
这天,我突发奇想想去一下复活树。
想看看那颗永远不会衰老的参天大树,想看看那片翠绿的草地,想尝尝树上果子的鲜香。
于是我就去了。毕竟我现在是“自由”的。
出乎我意料的,我没有看见那个老头。
反倒看见了另一个人。
几乎和绿树青草融为一体的绿色。
嗯,很正常。这样的玩家,我见得多了。
我刚一转身,瞥见了他的头顶。
“小绿 医疗祖师”
“小绿……”
不对,不是他。
应该是和那边的小蓝一样的存在吧。
但是我还是不由自主的走了过去。就像被控制了一样。
但是我很清楚,天那边的人不在这里。
“诶,小蓝?”他转过身看着我,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我不叫小蓝”我回答道,“我叫官方”
“官方?奇怪的名字”他微微偏了偏头,打量了我一番,之后笑道:“不好意思,我有点脸盲,可能认错人了。毕竟你的头发和他一样是蓝……”
“没关系”我打断了他,“你说的那个小蓝,在皇城”
“是吗?可是我离不开这里”他笑了笑,“你介意陪我坐在这聊会天吗?”
介意,很介意。
不要让我再想起他了……
不知怎么,我还是坐下了。
“很久之前,这里只有我和小蓝”
“……”
“他总会给我讲一些只有外面才有的趣事”
“……”
“他还说要给我带外面的东西来呢,虽然他做不到”
“……”
这些对话我都知道。之前有人在聊天室里聊过。说这个npc会和玩家闲聊,聊一些他和小蓝的往事。他们也去皇城的小蓝那里对话,却没有任何联系。
果然,等他说完之后,对话就变成了:“亲爱的玩家,你需要治疗吗?”
枯燥,无味。
但是我还是会经常跑来这里,一遍遍听着他一成不变的台词。
我承认,我是想念小绿的。
或许这也可以当做是,他还在我身边吧。
……
今天,天那边的人似乎抽风了,嘴里喊着“正式发布”“检查一遍”等词带着我满世界乱跑,每个npc都要去对话,每个物品都要收集。见我跑累了会让我吃一颗体力丹,之后继续跑。
最后故意让我死了一次看看效果。
死亡的感觉……很久违。被医疗师治疗的感觉也很久违。
看见小绿那样温柔的笑容,也很久违。
“您已经恢复到满状态,请继续您的冒险吧。”
嗯,是npc。接下来他应该会说“你介意陪我坐在这聊会天吗?”吧。
“小蓝”他开口了,“你是小蓝吧”
“什么?”“什么情况?”
我和天那边的人几乎同时发出惊叹。
“我说过了,我不会把你和别人弄错的”他笑了,那样熟悉的温柔的笑容,“就算你改了名字也一样。小蓝就是小蓝,独一无二的”
“不应该有这段对话的啊?”天那边的人说完这句,就断开了对我的控制。
有种不好的预感。但是……
“小绿……?”
是他吗?会是他回来了吗?那个几乎不可能再见到的……
“怎么了?小蓝”小绿依旧笑的温柔,“太久不见了陌生了?”
这个熟悉的语气,熟悉的笑容……
熟悉的……人……
大脑还没有反应过来,身体已经扑了上去。两人一起跌坐在地上。
“小绿……我好想你……”
我不知道我现在是什么表情,也不想知道。我只知道……我在意的人,回来了。
“好久不见,小蓝”
…………
…………
我抓紧了一切和小绿在一起的时间,因为我知道,天那边的人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出现。
这段时间,我和小绿一起聊天,一起躺在树荫下,一起把玩我收集来的稀奇玩意……一切和许久之前一样。
但是该来的总会来的。
在那么一瞬间后,小绿不再说话了。
而我的一切物品也在控制下被一件件扔到地上,好友通讯录上的名字也一点点减少。
这次,应该是我和小绿一起被抛弃了吧。
我至今也捉摸不透,天那边的人的心思。
不过我要感谢他,没有撤掉小绿的身体。让我可以在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和他待在一起。
等级在一瞬间变成了1级。接下来,我应该就永远的“死亡”了吧。
终于摆脱了,我一直深恨着的,天那边的人……
再见了,这个世界。
再见了,我爱的人。

END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