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颜初景

闲来无事会在这里发一些我推cp文( •̀∀•́ )
十分欢迎大家评论!点赞什么的感受不到热情呢w
入的坑很杂,就说几个吧……es涉英厨,绿蓝王道!博多豚骨拉面吹爆榎田!最近沉迷aph米英,吹爆英sir!欢迎私信找我扩列聊天!

【绿蓝】香囊(上)

这篇文会很长,所以先放个上部分出来……会尽快赶出下部分的!
我发现我好喜欢医生绿啊hhh之前那篇也是医生绿x
主角绿蓝,有其他人物客串(目前确定永乐,灰羽待定)
以下正文
——————————————————
大家好,我是小绿。
我正生活在一个……满是丧尸的时代。
“咔哒”门打开的声音。
“小绿!我新发现了一个废弃的便利店,里面有好多食物!”蓝发青年一进门就兴奋的对我说,“至少这几天不用愁食物了!”
他叫小蓝,是我的邻居。也是选择和我一起继续生存下去的人。
两年前,丧尸病毒就是从他工作的地方——伯伦希尔科技公司传出来的。
唯一的解释就是:他们研究了这方面的东西,结果失败了。
据说新闻报道这件事的时候,整个公司都已经沦陷了。丧尸的数量也是从那时开始增多的。
我们两个做了五年的邻居,关系绝对不能说差,甚至还很不错。整个小区的人都知道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我住的小区没有在伯伦希尔工作的人——除了小蓝。而小蓝没有被感染,因此在真正的“爆发”之前,我们一直都相安无事。
刚开始我还有点担心,怕他被病毒感染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身处病毒最先爆发的地方,他却一直没事,至今还活蹦乱跳的,简直是奇迹。
病毒彻底爆发后,大部分的人都成了丧尸。活着的人就必须想尽办法去生存。而小蓝找到了我。于是我们就一起行动了。
“是吗?那太好了。”我笑着回应他,“不过下次出去可要告诉我一声。”
“没事啦!”小蓝把看上去就很沉重的背包扔在地上,发出“咚”的一声,“外面没什么丧尸,也没什么人。”
“就算这样也要小心啊。”
“知道啦~”
我看着他从门口走过来,之后坐在我身旁开始擦刀。
是的,在这个满是丧尸的时代,所有人都得学会与丧尸战斗。就连平常绝对不会染指格斗方面的我和小蓝也拿起了武器。
更何况还有人。为了生存不择手段的人。
“小绿。”我突然听到小蓝开口叫我。
“怎么了?”
“你说,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小蓝看着被擦的锃亮的刀刃,不知在想些什么。
如果是之前,我可能会笑他这句话像怨妇一样,但是现在我笑不出来。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这句话。
我应该安慰他,应该告诉他“没事的”……但是我什么都说不出来。
“现在世界上,还有哪个地方没有丧尸吗?”小蓝见我不回答,继续道。
不能再沉默了。
“会有的。”事实上没有。
“我想逃了……”
“嗯。”逃避没有用的。
“明明才两年啊……”
“嗯。”
是的,才两年。
才两年的时间,整个世界就面目全非。丧尸病毒的传播速度之快,范围之广,远远超乎了我们的想象。
我没法回答他这些问题。
这些事实对幸存者的精神打击太大了。尽管每个人都知道。
我只能在他身边保护他,和他一起活下去。
这是在这个情况下,我对我喜欢的人,唯二能做的两件事。
……………
我们准备搬家了,离开这个我们共同住了五年的小区。
这个城市已经没有足够的物资让我们继续生活了。zheng府也不可能来这里接济我们。
毕竟这里是沦陷最严重的地方啊。
“没用的东西就别带了,车上要装不下了。”我看着忙上忙下的小蓝,又看了看被塞的满满当当的后备箱和后排座位,提醒道。
“好多东西都舍不得扔掉啊。比如这个,还有这个……”小蓝在满地的物品中挑挑拣拣。
是啊。毕竟是……一起生活了两年的地方。很多东西我也舍不得扔,不过没有办法。
两年前丧尸一爆发,小蓝就搬来了我家。
生存这种事,还是聚在一起比较方便——这是他说的。
“好了,要走了。”
“等一下等一下——还有这个!”
我看向他手里的东西。
是一蓝一绿两个香囊。
“香囊?”我奇怪的看向他。
“没错!这个是你的。”小蓝把蓝色的那个塞给我,“丧尸还没爆发那会咱俩在小区门口买的。”
“额……你居然还记得这种东西啊。”我看着小蓝在副驾驶座位上坐好,发动了汽车。
“当然记得!那个卖香囊的人打扮的太奇怪了!那么大个斗篷……”小蓝伸手在自己身上比划了一下,“我就出于兴趣买了一个。后来没想到你也买了,当时还觉得好巧啊!”
啊……好像确实有这么一个人。不过那时候,好像不是我主动买的,是他硬塞给我的……刚开始还以为遇上了强买强卖,结果他连钱都没要就直接跑了……
算了,这种事怎么样都好。
小蓝居然能翻出这么久远的东西……
……………………………………
……………………………………
我是小蓝。我和小绿正在车里过夜。这附近没有可以暂时落脚的住处。
我们前两天从家里搬了出来,准备前往其他城市。
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继续存活下去。
其实我们也不知道要去哪。现在的我们,只是在漫无目的的游荡。
没有家的滋味……非常不好受。
不过只要有他在,总会觉得安心。
我看向身旁的小绿。他正窝在座位上熟睡。
我喜欢他很久了。
刚搬家去那里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他了。
这个人的一举一动,每一个微笑,都是那么耀眼迷人。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见钟情。
他是个医生,在市里最好的医院工作。这两年来,我们受了什么伤,他都能进行一些处理,生病也不用担心吃什么药才有效。
自从认识他之后我就很佩服医生这个职业,尤其是现在这样的特殊时期。
我拿出自己的绿色香囊,看着看着就笑了。
当时买它,也是特意买的绿色,像他一样。后来哪知他也拿了一个,还是蓝色的……
所以我才把这两个香囊都带上。这算是我们唯一一件……情侣配饰?
哈哈,这都是我的妄想。颜色什么的,只是巧合而已。
拿着香囊贴近鼻子闻了一下,什么都没闻到。
什么劣质香囊,袋子不透气的吗?
突发奇想拿过小绿放在一边的蓝色香囊也闻了一下,还是没有味道。
但是只是拿着它,就感觉好开心。
突然觉得……末世什么的,也没那么可怕了。
……………
我们路过了一个加油站,幸运的是,里面还有不少油。
“小蓝。”小绿突然叫我。
“怎么了?”我忙着牵过加油管。
“我想去一趟伯伦希尔。”
小绿一句话把我说愣了。
“为什么?”我的声音都有些颤抖,“那周边是丧尸最多的地方啊!”
我至今也不愿意回忆起那里。那里简直是地狱。
一开始,一切都好好的。
突然就有一天,我身边的同事,前一天还在一起说笑的,我身边的同事,变成了丧尸。
办公室的门打开的时候,没有人去在意。就连我也只是说了一句“早上好”,连头都没抬。
然后就出事了。有人发出了惨叫。
我这才把视线从屏幕上移开,看向叫声发出的方向——我的正前方。
一片血腥。
一个身体几乎完全腐烂,甚至身上的皮还在一块块掉落的丧尸,咬住了坐在我对面的同事的脖子。
温热的鲜血喷溅到我面前的文件上,电脑键盘上,甚至喷到我的衣服上。
一时间大家都愣住了,没人知道该做什么。
被咬的同事很快就没了声音,每个人都可以清晰的看到,他的身体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腐烂。
终于有人反应过来叫了保安,保安很快赶到射杀了这两个丧尸。伯伦希尔的安保设备还是很齐全的。
之所以两次还在用“个”,是因为,我实在不忍心,把身边熟悉的人当作丧尸。
大家还没从惊吓中缓过神来,就被后赶来的保安告知:迅速撤离。
整个生物研究部都沦陷了。一名研究人员临死前说,丧尸病毒正在不断蔓延。
病毒蔓延的速度极快,根本无法控制。甚至有的保安也被感染,也甚至有丧尸跑出了公司大楼。
于是我逃离了那里。
幸好,大部分地方都还是安全的。小区还是安全的,家里还是安全的,他也还是安全的。
一周后,丧尸病毒彻底爆发。
伯伦希尔为人类做出的贡献是巨大的,但它一旦出现失误,对人类的危害,也必定是最大的。
休伯利安那帮人说的还真的没错。
现在……伯伦希尔彻底沦陷,休伯利安这个仅次于伯伦希尔的科技公司自然是被zheng府严加保护。
毕竟只能靠他们拯救人类了。
我们除了在末世中苟延残喘,其他什么也做不到。
结果现在,小绿突然提出要去末世之中的地狱。我也是这才想起来,这个加油站,离伯伦希尔是那样的近。
“……我想去找找,丧尸病毒爆发的真相。”小绿也是沉默了好半天,才给了我一个答复。
不行,不能去,绝对不能去。过去,就是送死啊……
“……为什么?”
把一切交给休伯利安那帮人不好吗?
“我发现了……一些异常。”小绿没有看我,我看不出他在想什么,“你发没发现,今天都没受到什么攻击。”
“没受到攻击不是好……”
“丧尸都绕着我们走。”小绿打断了我。
啊。我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劲了。
一般情况下,就算我们大部分时间窝在车里,丧尸还是会循着汽车的声音聚过来的。
而今天……
我看了看四周。
一只丧尸都没有。
“这不对劲。”小绿皱着眉继续道,“所以我在怀疑,是什么导致了现在这种状况的发生。是我们接近了伯伦希尔的所在地,还是其他什么原因……”
“不是,再怎么说,地段原因什么的也太离谱了吧……”我道,“怎么可能是因为伯伦希尔……”
我一边打着哈哈一边坐进车内。
突然一股香气涌入我的鼻腔,味道还挺好闻。
之前或许是因为一直坐在车里,所以没有注意。现在去外面呼吸新鲜空气后再回来,嗅觉就变得异常敏锐。
哪来的香气?
我四下翻找了一下,在驾驶座和副驾驶座的中间找到了香味的源头。
蓝色的香囊被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划破了,里面白色的花瓣撒了一地。
原来这香囊味道这么浓的吗?果然还是被劣质袋子拖累了。
等等,这香囊……什么时候破的……?
我回忆了一下,昨晚我偷偷摸摸把这只香囊放回去的时候……好像刮到了什么东西……
“小蓝?你在干什么……怎么这么香啊?”小绿也探身坐进来。
“啊对对对不起!是我把你的香囊弄破了……”
“啊?”
于是我把事情都解释给他听。当然省略了我为什么拿他香囊的原因。
“非常抱歉!!”
“没关系。”小绿表示自己并不在意。
于是我去把这些花瓣扔掉。
垃圾桶很近,因此我就没有拿武器。
结果垃圾桶里藏着一只丧尸。
结果我和它对视了两三秒。
结果他“彭”的一下跳出垃圾桶自己跑了。
……
“现在我们可以确定出现异常的原因了。”听完我叙述的小绿扶额,看着折叠桌上的花瓣,“就是这个香囊……”
“那,我把我这个也……划开?”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想。
“别,先不用。这些花瓣……应该够撑一阵子了。”
好吧。其实我也舍不得划破这个香囊的。
“小蓝,你确定……那段时间,伯伦希尔里没有什么不对劲的事情?”小绿问,“一点乱七八糟的小事也好,跟我说说吧。”
额,乱七八糟的事情……我因为买了个女气的香囊被同事围观算不算?
还有……之前生物研究部的永乐博士和领导吵架差点被开除?
诶后面这个似乎是件大事……
于是我把这些事告诉了小绿,他听完后只是沉默。
我小心翼翼的看着他。
应该,不会再想要去冒险了吧……
……………………………………
……………………………………
我是小绿。
我此时正在伯伦希尔公司的大门口。
我带了两把刀,一点应急的绷带,几片花瓣,还有绿色的香囊。
我是趁小蓝熟睡的时候出来的,到现在天还是黑的。
我把大部分的花瓣都留给了小蓝。再怎么说……熟睡状态下还是不要收到攻击的好。这种事不是没有发生过。从我一路上遇见的丧尸数量来看,我带这几片应该就足够了。
至于绿色香囊……我总觉得那里面不会装着什么好东西。要是小蓝再不小心把它也划破了就不好了。于是干脆自己带着了。
我临走前用石头在地上划了个伯伦希尔的图标,这样小蓝应该就知道我去哪了,应该会安心一点。
他好像很抗拒来到这里,这也正常。毕竟事情就是在他身边发生的。
因此就不叫他了,让他安心等我回去就好。
至于我……或许是出于医生的责任感吧,不忍看着人类就这么因为一种,我无法治愈的病毒,走向毁灭。所以我一直在寻找治疗的方法。
听上去很疯狂,我也没抱什么希望,但是眼下,一个契机摆在我的眼前。
——只要去到伯伦希尔的生物研究部,一切就会有答案。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想,或许是因为直觉?
已经,没什么理由好后悔了……
我做了个深呼吸,进入了伯伦希尔,这个噩梦开始,也会是噩梦结束的地方。
……………
花瓣,还是带少了。
虽然确实有用,但是对于丧尸群聚的办公楼走廊来说,就算你有香气护体,面对面撞上丧尸的几率还是很高的。
更何况我还没来过伯伦希尔。依小蓝的话说——想进伯伦希尔可没那么容易。
我根本不知道生物研究部在哪。
不过伯伦希尔毕竟是个大公司,到处都有消防逃生示意图。除了示意图还有各处可见的高科技三维地图——电量不是问题,伯伦希尔早就发明出了不需要人类操作也可以持续供电的电源。
……但就算这样我还是跑到了开发部。不得不承认,地图拯救不了路痴。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跑到第七开发部来的。说起来,这里好像是小蓝工作的地方……?
四下环顾了一圈,办公室里意外的没有丧尸,于是我慢慢走了进去。
有一个位置几乎被血浸透了,尽是干涸的,散发着腥锈味的黑色血液。就算我学过医也不可避免的有点反胃。一旁的地上还有两滩血,应该是那会被射杀的丧尸流的吧。
这里应该是小蓝最开始发现丧尸的地方。那么对面……就是小蓝的座位了?
我走过鲜红的血地。
等等,鲜红色……?
办公桌下有一具尸体,没有变成丧尸。
是人杀人。
糟了。本以为不会在这里遇见人类的。
要想和这种丧心病狂的人战斗,至少也得带把枪……
我和小蓝只有一把手枪,我把它留在了车上。毕竟警察局早就被这种人洗劫一空了。
那人应该没走远,接下来要小心……
“诶呀,我说哪来的香味呢。”
“砰”

tbc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