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颜初景

闲来无事会在这里发一些我推cp文( •̀∀•́ )
十分欢迎大家评论!点赞什么的感受不到热情呢w
入的坑很杂,就说几个吧……es涉英厨,绿蓝王道!博多豚骨拉面吹爆榎田!最近沉迷aph米英,吹爆英sir!欢迎私信找我扩列聊天!

【翻译】博多豚骨拉面BD第二卷特典小说

呜哇啊啊啊啊啊啊榎田——————————
感谢太太翻译!!!!!!
原地爆炸

Living in Sin:

自购自翻,还是老规矩啦,请勿无断转载


------------------------------------------------------------


「Delayed Steal」


著:木崎千秋


 


“——电话诈骗?”


榎田歪着头,在柜台前面坐下,听着次郎讲述。位于中洲的这间【Babylon】酒吧刚刚开店,除了榎田以外没有别的客人。


“是啊。”另一侧的次郎一手托着脸一边点头。“也就是所谓的‘是我是我’诈骗。有人被骗走了钱。”


据次郎所说,事件发生在几天前。被害者是住在福冈市内的一名七旬男性。那天,他接到了一通自称其儿子的男人打来的电话。


总结一下电话的要点就是:


“现在我在用公司的手机通话。”


“股票亏损了,为了偿还借款,我挪用了五百万公款。”


“突然说是今天傍晚监察的人要来。”


“不把五百万还给公司的话,挪用公款的事就会暴露,会被炒鱿鱼。”


——说是这么一回事。


被自称儿子的人拜托说“今天出差不在福冈,请把钱交给我的同事”,满心不安的男性慌慌张张去了银行。银行方面当然也怀疑是诈骗,向男性询问了详细情况。但是,如果把这事通报给警察的话,公款挪用的事就会被发现,儿子说不定会被逮捕。男性便撒了个谎称这是“我们夫妻入住的老人院的首付”,隐瞒了事实,筹备好了五百万。


“然后就把钱交给对方了?”


“没错。”次郎声音里夹杂着叹息。“在那之后,自称同事的穿正装男子来到了家里,老人毫不怀疑就把钱给了对方。”


“很典型的作案手法呢。”


方法很简单,因此才效率高。


“第二天,真正的儿子打来了电话,这才意识到是诈骗案件。”


去年发生在福冈的电话诈骗被害事件约有六百例,受骗总额据说达到了十一亿四千万日元。诈骗电话如今可谓是最贴近老年人的犯罪。越是觉得自己没问题、过分自信的人,反而意外容易中招被骗。


“不过真是令人感慨啊。”榎田耸了耸肩。“为了孩子这么轻易就垫付了五百万巨款。这儿子还真是被深爱着呢。”


“做父母的不都是这样的吗?为了孩子做任何事都在所不惜。”次郎眯起了眼,侧了侧头。“小榎田的父母不也如此吗?”


“……这可不好说呢。”榎田托着脸,轻轻一笑。“为了消除儿子的犯罪记录,倒是付多少钱都愿意。”


说实话,自己父母的事情,一点都不愿意回想起来。


只有一点能确定,那就是假设自己向他们求助,那个父亲也绝对不会伸出援手。父亲憎恨着自己。而且是恨不得杀掉的程度。


次郎继续讲着。“于是,那位儿子对复仇屋提出了委托。希望把父母的钱偷回来,向犯人复仇。但是现在手上刚好堆满了委托,正处于不得不拒绝的状态……”


“交给我来办吧?”


听榎田说出这话,次郎瞪圆了眼睛。“……诶?小榎田你来?”


“好像很有趣嘛。拒掉的话太浪费了。正好也有点闲,不嫌弃的话我来帮你办?”


也不是出于别的用意。只是单纯的一时兴起。偶尔接接这样的活儿也不错。


“小榎田能接手的话就帮大忙了……不过,你要怎么做?黑入犯人的网银账号把钱夺回来之类的?”


“复仇屋的信条不是‘以眼还眼’么?那样的话,诈骗就要用诈骗来报复。”


榎田轻轻一笑,立即在柜台上打开了电脑。


“首先来调查一下犯罪团伙。”


这种犯罪多以集体为单位进行。这回的案件里,扮演儿子和同事至少需要两名演员。


榎田先从受害者自家周围设置的摄像头着手调查。本来打算找出事件当天造访受害者的男性所乘的车,从而查明假同事的身份,然而车牌号是假冒的,并没有得到有益的情报。


接下来尝试从附近的监控录像追踪车的行进路线,调查车的去向,接着便发现车子开进了福冈市内的一栋公寓大楼。


“这里是犯人的家吗?”次郎歪着头,盯着电脑屏幕。


电话诈骗集团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借用公寓的一个房间进行活动的“据点型”,另一种是把酒店或停车场里的车当成事务所的“移动型”。既然进入了公寓,就表示这个集团应该属于前者。“这栋公寓大楼的某处说不定有着犯人的基地呢。”


榎田接着黑进了公寓的管理系统。从电梯里的监控中调查扮演同事的男子去到的楼层。男子带着装有五百万的包乘上了电梯,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按下了七楼的按钮。


“……七楼吗。”榎田扬起了嘴角。“这帮家伙就潜藏在这一层的某处,这种可能性很高呢。”


“接下来要怎么办?”次郎询问。


虽说搞清了犯人所在的楼层,但每一层楼有十间房。摄像头只安置在入口处和电梯内,无法查明男子具体进入了哪个房间。


“那么,该怎么办呢……”


榎田一边思索着,一边放大了监控录像。电梯里的公告板上贴满了各种各样的纸张。网络套餐、垃圾处理注意事项之类的。其中也有“火灾报警器检查”这样的告知。


“……火灾报警器检查啊。”


——这个说不定派得上用场。


榎田的脑子里浮现出了一条计划。


“之后就交给我吧。”榎田合上电脑。“我有一个想法。”


“是吗?那就拜托了哦。”次郎眨了下眼。


榎田点点头,从柜台前站了起来。“一定会把五百万给偷回来的。”


但自己一个人是不够的。这里必须要借用豚骨队员们的力量。


§


被父亲憎恨的理由,是因为自己的人生没有按照他的想法走下去。


榎田出生于政治世家,亲爹是传言已经快要入阁的有名议员。当然,自己也是被严格教育大的,被寄予了继承家业的希望。


然而,面对这个对政界毫无兴趣、一心沉迷于电脑的儿子,父亲感到十分愕然。严格的门第和强制的教育与自由奔放的榎田水火不容,跟父亲的冲突在所难免。这是榎田中学时代的事了。


先不管那些往事——榎田把头脑切换过来。过去的事怎样都无所谓了。一切都结束了。现在必须要集中于眼前的工作。


“下个红绿灯往右。”榎田对司机发出了指示。红色小车的驾驶席上坐着队友兼侦探的马场善治。他回复一声“了解”,轻快地打起了方向盘。


“……话说回来啊。”他旁边传来了不高兴的声音。坐在副驾的是寄宿在马场侦探事务所的林宪明。“让我们穿成这个样子是想干嘛。”


“两位穿起来很合身哦。”往后座一看,榎田正乐呵呵笑着。“怎么看都是专业人士呢。”


业余棒球队的伙伴、二游间组合马场和林都穿着灰色的工作服,戴着同样颜色的帽子。目的是扮成火灾报警器的检修工。


到达公寓后,榎田说“好了,拿着这个”并把工具递给了两人。这个附有长长的支持棒的加热试验器,是花了差不多七万网购来的。


“计划是这样的。”马上便开始进行潜入调查的说明。“这间公寓七楼的某个房间是诈骗团伙的基地。首先,你们伪装成火灾报警器检修工把每个房间访问一遍。对住客们说‘上次的检查有遗漏,因此要再检查一次’就没问题了。然后一边装作检查报警器的样子,一边挨个房间调查,查明哪间房是他们的基地。发现可疑的房间后,就告诉他们‘报警器出故障了,需要更换’,然后把这个装上去。”


榎田把一个白色的圆形道具递了过来。但这不是单纯的火灾报警器。其中做了一些小手脚。


“这是啥?”林一边把长发塞进帽子里,一边扭着头问。


“为了今天准备的。看上去像是火灾报警器,里面则藏有微型摄像机和窃听器。请把这个安在屋子里。”


“了解。”马场咧嘴笑着。“干这种事总觉得好兴奋啊。像间谍一样。”


“……你这家伙无忧无虑真是好啊。”林叹了一口气。“你欠我个人情啊,蘑菇头。”


“知道啦,一路顺利。”榎田挥了挥手。


马场和林走向了公寓。“别搞砸了,笨马场。”“林酱才是。”两人小吵小闹着,趁居民出门的空隙,迅速钻进了装有自动锁的大门。


榎田在马场的爱车里等待着二游间组合的归来。过了一小会儿,榎田的手机来了电话。是马场打来的。


“情况如何?”


“进展良好。”马场轻声地说。“706室很可疑。感觉应该不会错了。以防万一还是会把全部房间都查一遍。”


“OK。调查完后迅速撤退哦。”


“了解。”


榎田挂断电话,立刻启动了电脑。


托马场他们的福,电脑连上了装在706室的隐蔽摄像机。是间挺宽敞的一居室。房间里有三名男性。通过窃听器可以将对话听得一清二楚。


“总共七百五十万吗……赚了挺多的啊。”他们正在屋子角落的保险柜前数着万元大钞。


“是啊,攒到一千万以后就可以交给专业人士去洗掉了。”


洗掉——大概是指洗钱。先不论这群男的是不是该案件的犯人,他们似乎有在进行肮脏的金钱交易。


“正如马场先生所说,看来是这间屋子没错了。”榎田盯着画面喃喃自语。


“只靠三个人来做的话,果然很花时间啊……”其中一名男子开了口。“差不多该增加人手了吧。”


看样子他处于领导者的地位。榎田为了不听漏他们的对话,竖起耳朵集中精力看着画面。


“现在的手段是有极限的,而且也需要一名接线员。”


“确实。”


“在里job招募一名接线员怎么样?”


“说的是呢,就这么办吧。”


里job——全称【里job.com】,是犯罪者专用的暗网。经常被用在违法工作的人员招募上。


“……里job啊。”


榎田自言自语的同时,车门打开了。“搞定了。”马场露出了脸。林也在一起。两人完成任务回来了。


“除了706室外没有可疑的房间。”林一边脱帽子一边报告。


“两位辛苦了。”


多亏他们两个,计划正顺利进行着。


榎田把电脑转向两人。“信号非常好。这间屋子果然似乎就是犯罪团伙的基地。”


林盯着电脑画面,歪起了头。“这群家伙在干嘛啊。”


房间里的三名男性正围坐在电脑前,在网络公告板上写着什么。


“他们正打算雇个打工的。”


“打工的?”


“对,给‘是我是我’诈骗打工的人。似乎是准备雇个接线员。”


榎田操作着电脑,切换画面,打开了【里job.com福冈版】。那里刚刚贴上了“招募诈骗电话接线员”的投稿启事。


“所以说,我打算去应聘。”


利用黑客技术违规操作网站,从而使得别的应聘者落选,这点程度对榎田来说再容易不过了。只要最终能让自己入选,就可以轻松地得到和犯罪团伙接触的机会了。


“仅仅监视的话总是有限度的,还是潜入他们内部对今后的行动会比较方便。”


“榎田你要去做卧底?”


“去应聘的是我,但实际当卧底的不是我哦。”


“该不会这次又要让我们潜入那里吧?”林皱起了眉头。“我们俩可不行啊,毕竟脸被看到了。”


“我知道。”榎田露出了微笑。“我会准备好最棒的演员。”


§


收到诈骗集团的录用通知是当天晚上的事了。


“我有个熟人正在找工作。因为金钱上的困难所以他说什么活都接。”看到榎田写下的话,那群人上钩了。他们回复说:明天就过来干活。直到这里都还按照剧本进行。


第二天,榎田把那名熟人叫到了作为自己根据地的网咖。那是一名叫齐藤的男子,现在因故处于无业状态。


在网咖前站了一会儿,齐藤愁眉苦脸地走过来了。榎田不打招呼就直奔主题:“如何?找到工作了没?”


“不,还没有……”


齐藤面露苦笑。他几乎是被骗进入了杀人委托公司工作,然而因为诸多事情飞速辞了职,目前仍在求职中。


“总之,现在打零工的面试也准备接受。比如便利店和超市之类的。”


这是个好机会。


“这里有一份不错的工作。”榎田低声说。


“诶?……什么样的工作?”齐藤虽然警戒着,却对话产生了反应。“别再是危险的活儿了。”


“没事的,没事。就是不停地打电话。就像客服中心的工作一样。”榎田答道,并把写有公寓住址的便条交给了他。“去这间公寓的706室。工作内容会在那里详细说明的。”


“哦……”虽然觉得可疑,齐藤还是答应了。“明白了,我去看看。”


“嘛,加油咯。”


榎田拍了拍齐藤的肩膀,目送着他那靠不住的背影。


 


在那之后,榎田拿着饮料回到了网咖的座位,坐在了椅子上。齐藤差不多也该到那间公寓了。榎田把电脑画面切换到了房间里的监控摄像,集中精力听着耳机里传来的声音。


三名男子现在也在房间里一手拿着名簿一手不断地拨着电话。就在那时,门铃突然响了,男子警戒地打开了玄关。“谁啊?”


“那、那个,”是我们王牌投手的声音。看来齐藤抵达了。“听说这里有工作,被熟人介绍过来了……”


“你就是齐藤吗?”


“是、是的。”


“进来。”男子招待齐藤进房间,把什么东西交到了他手上。“拿好,用这个。”


“……这是什么?”


“预付式的手机和电话簿。还有,这个是剧本。”


“剧本?”齐藤似乎依然摸不着北。


“把电话簿上的号码从头挨个打,然后照这个剧本上写的进行对话。”


齐藤有气无力地回复了一声“哦”,开始浏览剧本。片刻过后,他发声问道:“请问?”


 “干什么?”


“我能借用一下厕所吗?”


“走廊左边的门。”


“非常感谢。”


齐藤离开了房间,从画面中消失了。——下一个瞬间,榎田的手机响了起来。电话来了。


“喂喂——?”


“等等榎田!这是怎么一回事啊!”


是齐藤打来的。大概现在正在厕所里悄声悄气地通话。


“什么客服中心啊!这不是‘是我是我’诈骗吗!”


“两者做的事差不多吧。”


“完全不一样!这是犯罪啊!我已经不想再干这种事了!”


“嘛嘛,”榎田苦笑着回复他。必须做点什么安抚他才行。“不要说这种话,来帮帮忙嘛。我正在调查那帮人。虽然在屋子里装了摄像头和窃听器,但觉得还是有一个能作为手足的内部人员在比较方便嘛。会郑重答谢你的,好不好?”


“请饶了我吧。”


齐藤几乎要哭出来了。真是不靠谱的间谍啊,榎田在心里笑了出来。


“再说了,为什么非得是我……”齐藤颇有怨言地回复。“这种事你自己来干不好吗?”


“我不适合当卧底,你也知道吧。我的头发太惹人注目了。”


“染黑不就行了吗!”


“总、而、言、之,”无视齐藤的话,榎田轻描淡写地说。“从现在开始照我的话去做,但务必要小心别暴露了自己的间谍身份。请作为诈骗集团的一员,不露马脚地干活。”


“我不是说我已经不想再卷入犯罪了嘛!”


“指示会通过邮件发给你的。那么就拜托啦!”


“等、等一下——”


齐藤还想说些什么,榎田不理会直接掐断了电话。现在没空煲电话粥。


§


虽说齐藤抱怨了那么多,满脸都写着拒绝,但当起卧底来却意外的一本正经。他一边做着诈骗电话的接线员,一边观察着周围的情况,并向榎田逐一报告。


根据他的报告,诈骗集团似乎把福冈居民的联系方式平分给了四个人。一天之内要装成儿子给上百个对象打电话,其中咬钩的大约有两三人。是一份相当质朴的差事。假设对方被骗到了,也会在途中冷静地意识到这是诈骗,或是被周围的人或金融机构点醒从而拒绝付款,结果经常是一分钱也拿不到。


齐藤所在的这个集团——在业界俗称“店铺”——是由一名叫占部的男子主导大权的。齐藤他们作为从业员,合着银行的营业时间,每天朝九晚五地打着诈骗电话,有着固定的时间表。


“好累啊……每一天每一日,数不尽的小时里都在打电话……”齐藤一边回家一边说。做汇报时声音也日渐疲惫。


“我说吧?和客服中心差不多对不对?”


“差太多了好吗。”


现在,这个店铺使用的套路是“装成侵吞了公款的儿子”。如果被当成诈骗事件导致警察介入,儿子就可能会被逮捕,做父母的都会极力避免造成这种事态。为了不被银行客服怀疑而伪造取钱的目的,这也正合了犯罪团伙的意。另外,人数少也是这个套路的一大优势。将来如果人手增加了,说不定会让律师或者警察登场、采用更加复杂的手法。


“所以呢,没有人上钩吗?”


榎田发问。


“今天也全体扑空了。”齐藤低沉地回答。


这下就连续三天零收获了。


本来是打算等人掉进圈套,然而这样发展下去的话不知要等到何时。也差不多厌倦了这种悠闲的蹲守。


——那么就从这边给他们下套吧。


“话说回来,间谍君。”计划更改了。榎田扬起了嘴角。“有件事想拜托你。”


§


隐蔽摄像头和窃听器今天也信号良好。榎田打开电脑,跟往常一样继续监视着诈骗团伙。


公寓的这间屋子里,四个男人的身影显示在画面当中。领导地位的男子占部及其手下两人。还有一人是担当卧底的齐藤。全员都在通话中,打通电话后又挂掉,再打通,再挂掉,就这样不断地重复作业。打通后说的第一句话是“喂喂,老爹?是我”,然而并没有人上当的样子。


就这样盯着不曾变化的画面,过了十多分钟后,画面中有动作了。


“——有人上钩了!”


刚打完电话的一名男子突然大声喊道。


是齐藤。


其他三人的视线全都集中在他身上。“真的吗?”


“是的,钓到鱼了。我打给了住在博多区的一位老爷爷,今天之内似乎就能筹备到三百万。”齐藤略带兴奋地回答。怎么说呢,像是终于对这份工作上手了的样子。


“很好,干得漂亮。”领导者的占部说道。接着,他用下巴指了指齐藤。“你,去把钱取回来。”


“诶,”齐藤感到惊讶。“我来吗?”


“不然你以为干嘛雇的你。”


看样子取钱是新人的差事。收钱或是从ATM上提取现金的人,在电话诈骗事件里被逮捕的风险都非常高。考虑到最坏的场合可能是警察的陷阱,那群人大概为了能像蜥蜴断尾一样随手丢掉弃子,所以才雇了齐藤。


“不过,电话是我打的,见了面的话声音会暴露吧……?”


对于齐藤的疑惑,占部嗤之以鼻。“连儿子声音都会听错的耳朵不灵光的老头子,怎么可能会暴露。”


“啊,说的也是……”


“你有正装吧?换上,然后把钱取来。”


“了解。”


占部冷冷地告诉接下任务的齐藤。“拿钱之前先打个电话过来。五分钟后我们会打回去。不接的话就当作你被警察抓了,我们就会从这里撤退。”


“我、我明白了。“


“别卷款逃跑啊。”面对占部的威胁,齐藤用力地点了点头。


 


“——综上所述,现在就要去那个爷爷家里了。”


一小时过后,换上了正装、伪装成假同事的齐藤向榎田发来了联络。


“的确是照着榎田你说的话去做了,但没想到真的会骗成功……”


昨天,榎田给齐藤的指令只有一条,即“拨通某个电话,骗对方上当”。


第二天,齐藤去那间屋子干活的时候,一边像往常一样打着诈骗电话,一边趁着其他成员不注意执行着榎田的命令。拨通榎田预先准备好的号码,用平常的手法骗到了对方。对方似乎彻底认定齐藤就是自己的儿子,答应会为儿子准备好三百万日元。


“怎么办啊……这样下去的话就变成罪犯的同伙了……”齐藤那没出息的声音传了过来。似乎正被罪恶感苛责着良心。“太对不起受害者了……”


听完他的话,榎田笑喷了。“没事没事,受害者是来帮忙的。”


“……诶?”


“打电话的时候你没注意到吗?”


“你在说什么?”


“嘛,你去了就知道了。”


齐藤似乎在电话的另一端感到不解,但不知是不是看到了目标的家,又转回到了原来的目的上。“我差不多到了,先挂了。取钱之前还得联系一下占部先生才行。”


“OK。那等会见。”


榎田挂断了电话。站起身来走出房间。下一刻,门铃响了。榎田迈向玄关,一鼓作气地打开了门。


“——好呀。”


他笑着举起了一只手。


身穿正装的齐藤正站在眼前,眼睛瞪得老大。“诶,榎田!?”


“吓到了吗?”


“这是怎么一回事啊!”似乎是被吓了一跳。眼睛正不停地打探着四周。“这里是榎田你的家吗?”


“是我的家。”


背后传来了声音。屋主从家里现身了。


“源、源造先生!?”看见源造的脸,齐藤的眼睛瞪得更大了。从刚才开始就全是令人震惊的事。


对着还没能消化信息量的齐藤,榎田稍微剧透了一下。“其实呢,昨天给你的是源先生的固话号码。源先生装作被电话骗到了的样子,就是这么回事。”


“完全没有注意到电话的另一头是源造先生……”


“人不可貌相的演技派哦。”


源造斜视了一眼旁边的男子。


“这个恶作剧小鬼,这是什么意思啊。”源造轻轻地敲了下榎田的脑袋。


直到这里都还按计划进行。进展十分顺利。


“——就是这么回事,全都是我做的手脚。现在开始才是正片哦。”


“给你,三百万。”源造把一个纸袋交给了齐藤。“照榎田说的准备的。这可是预定要做将来养老院的首付来着,要好好还给我啊。”


“好、好的……”


齐藤答道。就在那个时候,齐藤的——或者说是诈骗集团借给他的手机里来了电话。似乎是该团伙的定期联络。齐藤立刻进行了汇报。“喂喂,我是齐藤……是、是的,很顺利。不是陷阱……是的,确实拿到了三百万。没问题……我懂了。”


榎田询问挂断电话的齐藤:“那群人说什么?”


“是确认电话。叫我好好把钱带回去。”


“然后开始洗钱?”


这样的话,那帮人赚到的总额就超过了一千万日元。达到目标金额就把钱交给专业的洗钱人士,占部是这么说的。


洗钱的过程伴随着各种代价。金额太少而导致变负的情况也是存在的,所以洗钱者也不接受小额委托。最低一千万的交易应该是比较妥当的。


“是的,不过从偷听到的话来看,跟洗钱人士见面需要预约,所以把钱拿过去估计也是明天之后的事了。”


“那么就请打听出具体的约见时间。”


“明白了。”


望着点头的齐藤,源造感叹道:“这间谍还挺优秀的啊。”


那么,久居无益。齐藤带着三百万回了诈骗集团的老巢。


榎田目送完他的背影,也离开了源造的家。前往的并不是自己根据地的网咖,而是位于大名一角的美容室。榎田进入店内,在美容师的催促下坐在了椅子上。


“今天想做些什么?”


被这样一问,榎田嬉笑着回答:“请帮我染黑。”


§


当天傍晚,齐藤发来了报告。多亏他的谍报活动,现在得知了诈骗集团预定要在第二天17点把资金交给洗钱人士。


“——好了,差不多该到我出场了。”


复仇的时刻终于来临了。


到了第二天约好的时候,榎田在狭小的隔间里换上了黑色正装,带着行李离开了网咖。


在Gate’s大楼旁边等了几分钟,一辆车在面前停了下来。是一辆黑色的轿车,车顶装着警灯。这也在计划之内。


一名男子从伪装便衣警车的驾驶席窗口探出了头。“……你是榎田吗?”


用眼光打量着这边的这名男子,是叫做重松的刑警。对榎田来说也是业余棒球队的伙伴。


“我还以为是谁呢。你的头发怎么了。”


看着和平常不一样,穿着正装、头发还染黑了的榎田,重松感到十分惊讶。


“变装。合不合身?”


久违地回到了黑发。望着映在大楼玻璃上的自己,稍微想起了一些往事。如果照那样继续在那个家里生活下去的话,自己肯定会变成类似现在的这种姿态。这样的想法在脑子里一闪而过。


“好了,快上车。”


重松催促着,榎田坐到了后座上。


一名温文尔雅的男子坐在副驾上。那是拉面团的队友佐伯。他也跟榎田和重松一样身着正装。“照榎田君的话去做了,这样可以吗?”


榎田系着安全带,点了点头。“感谢二位的协助。”


载着三人的车向前出发,直奔土居大街。重松照着榎田的指示驾驶着车。


“——所以说?”重松握着方向盘保持直行,向榎田询问。“你这次到底在盘算什么?”


把非值班的这两人叫出来不为别的,正是为了向那个诈骗团伙进行复仇。


“是电话诈骗。”


榎田向两人说明了原委。


“现在要去的公寓里有诈骗团伙的基地。骗来的一千万就藏在那间屋子的保险柜里,那帮人现在正准备拿去洗钱。”


坐在副驾的佐伯回过头。“要把那些人抓起来吗?”


“不,稍微不太一样。”榎田摇摇头,继续进行说明。“要把钱骗回来。”


“喂喂。”重松苦笑道。“要让身为刑警的我去做诈骗分子的同党吗?”


“事到如今还说什么啊。”榎田轻轻一笑。明明都干过更加出格的事了。“嘛,对方是骗子,你不会被起诉的,放心吧。”


“话是这么说,你打算怎么骗?”佐伯歪着头。


“在那群人准备上车的时候,我来叫住他们。重松先生去盘问对方拖时间,那段时间里我来搞定。”


“虽然搞不太明白,但大致理解了。交给我吧。“


“佐伯医生就请当我的助手。”


“我没所谓,不过,”佐伯侧着头问:“为什么叫来的是我?”


“能演警察的还有其他人吗?”


听完榎田的话,重松笑道:“说得也是呢。”齐藤正在敌营卧底。马场和林被那帮人看到过一次了,马丁内斯跟大和在视觉上就出局了。对次郎放话说交给我来办,所以也不好意思叫他来帮忙。这样的话,佐伯就是最佳人选了。


重松让车继续开了一会儿,然后说道:“哦,是这里了吧。”看来是抵达该公寓了。现在还差十分钟到17点。那帮人的车正好从停车场中开出来。接下来大概准备去往洗钱人士那里。


“好,就是现在。”


把车停下来阻断对方的去路后,榎田他们迅速下了车。


“不好意思,能打扰一下吗?”重松亮出了黑色的手账。“我们是警察。”


车里只有一个人。只有占部自己坐在驾驶席。


眼前突然出现了警察,占部脸色大变。看样子完全相信了榎田他们是真的警察——虽然其中确实有真的。手账的效果极佳。


被命令了的占部正要下车。


“就在刚才,这一带的便利店发生了抢劫案件,我们正在搜索逃亡中犯人的车……”榎田开了口,撒了个谎。“目击情报说是一辆白色的小车,以防万一我们能查看一下您的车吗?”


对方犹犹豫豫地回复:“好、好的……请。”


占部的脸色看起来稍微缓和了一点。跟自己无关的事件成为了话题,内心舒了一口气。放在车里的现金也不是便利店能抢到的金额。就算被警察查到,怎么说也应该逃得掉。


“感谢您的协助。”


榎田鞠了个躬,给重松打了个暗号。


“请过来这边一趟。”重松催促着占部,把他带往无法看见榎田他们的死角。“有几个问题要问你。你的名字是?有带身份证吗?”


就是现在。榎田迅速行动,和佐伯一起接近了占部的车。小车的后座放着一个手提包。跟预想的一样,里面装有一千万大钞。


“这就是那笔现金吧。”


“没错。接下来就是把它跟这个替换一下……”


榎田认为,情报贩子的强项就是人脉广。顾客里既有愿意帮忙的刑警,也有侦探和杀手。由于和各行各业的人打过交道,因此也能够让印伪钞的人帮忙准备一千万分量的纸条。榎田和佐伯齐心协力,在不被注意到的前提下,麻利地把预先放在包里的大量假钞和真钞进行了调换。


往占部的手提包里塞满假钞,将其放回小车的后座,并把装有真钞的包放到了重松的车上。占部还在被盘问着,完全没有注意到这边的行动。


全部搞定后,榎田来到重松身旁汇报:“调查结束了。没有问题。”


听完这话,占部一瞬间露出了安心的表情。


“非常感谢您的协助。”重松做出了笑容。


“不好意思占用了您的时间。”佐伯也鞠了个躬。


“不不。”占部摇摇头。“那么,我先告辞了。”


大概是想快点离开这里,占部马上钻进驾驶席,然后飞一般地逃离了。


几秒钟过后,


“——所以,一千万呢?”


重松开口问。


“在车里。”榎田示意了一下便衣警车,轻笑了一声。“大成功哦。”


恐怕要等到在洗钱人士面前打开手提包,占部才会知道自己被骗了吧。当占部发现里面被替换成假钞的那一瞬间,想象一下那副样子就觉得好笑。真是痛快。


计划大功告成。剩下的就是撤退了。


“那就快溜吧。”重松吐出了不像刑警的台词。在占部注意到假钞之前必须要离开这里。


不过在那之前还有一件事情要做。


“——啊,稍等一下。”差点就忘了。“得回收一下间谍呢。”


“间谍?”


榎田立刻拨通了电话。齐藤还呆在基地中。“喂喂,榎田?怎么了吗?”


“卧底结束了。你出来外边吧。”


挂断电话后等了几分钟,齐藤从一楼停车场现身了。


“……哇,榎田!?”齐藤震惊了。“我还以为是谁呢。你的头怎么了?”


“不是你说的嘛,染黑它。”


“不,那个,虽然是这么说了……”


“比起那种事,快上车。要闪人了。”


带着齐藤一起乘上了便衣警车的后座。重松和佐伯已经坐在驾驶席和副驾上等着了。


齐藤注意到他们两个,发出疑问:“啊咧?连重松先生和佐伯先生也……大家这是怎么了?”


“被拉来陪榎田胡闹的。”重松话里夹杂着叹息。


“你们两位也是吗?”齐藤皱起了眉。“我也一样啊。”


只有佐伯一人乐呵呵地笑着。“不过还挺有趣的。平常都没什么这种机会。”


“我可是一点都不乐在其中。”齐藤撅起了嘴。


“嘛嘛,别这么说嘛。会好好答谢你们的。”榎田拍了拍装满现金的包。“多亏了各位才能够像这样把钱偷回来。饭还是会请一顿的。”


“那算什么啊。”齐藤望向包包,眉头紧皱。“这钱……该不会是从占部那里夺回——”


榎田得意地哼了一下。“这叫以眼还眼。”


以诈还诈,复仇已经结束了。把这些钱还到委托人次郎那里,这件任务就算告捷了。


突然,齐藤发问:“这一千万你要怎么处理?”


“三百万还给源造先生,五百万交给次郎先生。归根结底来说,这都是为了次郎先生的委托人偷回来的。”


但是,剔除三百万和五百万之后,还有余额。


“剩下的三百万呢?”


“就当是我的成功报酬了。”


榎田说完,重松耸了耸肩:“真是老奸巨猾啊。”佐伯则微笑着说:“真不愧是你呢。”


“这么努力的我的奖励呢!?”齐藤大声抗议。


§


在那之后,榎田坐着重松的车来到中洲,和大家告了别,然后走向了【Babylon】。


推开门之后就瞧见了次郎。“啊啦,小榎田,欢迎光——”


刚看到榎田的身姿,次郎就瞪圆了眼。


“讨厌,这身打扮好少见呀。发生什么事了?”


被询问的榎田简略地一笔带过:“嘛,稍微有些缘由。”


“正装的样子也很棒哦。非常有大人味儿。”


“谢啦。”榎田露出了苦笑。也不是说不开心,只是有点害羞。


说实话,自己很不习惯穿正装。因为无论如何都会想起以前的事。果然不修边幅的风衣才最适合自己的个性,榎田再次感慨。头发的颜色也准备马上弄回原本的白金色。


榎田坐在凳子上,把装有一千万的包放上了柜台。


“这个给你。”他从中取出了五百万。“说好的金额,我从犯人那里偷回来了哦。请还给委托人吧。”


次郎确认着钞票。


“不愧是小榎田!”次郎赞叹着,并从柜台里面探出了身子。“到底是用了什么方法?”


“没什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榎田耸耸肩,回答道。“只是装成警察盘问对方,趁其不注意换成了假钞。也考虑过伪装成住宅搜查,进入公寓里面没收现金的手法,不过那样的话人员不太够。”


当演员人数不够、预算有限的时候,这次这种通过突击引起对方不安,使其判断力下降的诈骗手法是比较有效的。还有现任刑警的重松在,更增加了可信度,使事情得以顺利推进。警察这一头衔果然十分有震慑力。


次郎一边把五百万塞进纸袋,一边眯起了眼。“委托人和其双亲一定会因此感到非常高兴的。”


“那就再好不过了。”


榎田托着脸颊回复。


“话说回来,被害人也有个好儿子呢。为了夺回金钱,特意来委托复仇屋。复仇屋的委托费也是由儿子出的吧?”


“因为是家人啊。为此做什么都在所不惜。”次郎端出饮料,微笑着说。“换做是小榎田的话,为了父母也会想要做点什么的吧,你不这么认为吗?”


“谁知道呢。”


虽然用了这句话蒙混过关,但却可以断言自己绝不会那么做。不管亲人身边发生什么,自己也绝对不会帮他们。就像父亲恨着自己,自己也同样恨着父亲。


然而,事到如今,那种事情怎样都无所谓了。


今后大概都不会再跟父亲及其佣人见面或者对话了。自己已经不是那个家的一员了。


——因为我被他们杀掉了。


松田千寻的人生,已经被那个家夺走了。


榎田一边解着领带,


“……嘛,大概再也不会跟那个家扯上任何关系了。”


一边自言自语着,轻轻地笑了出来。



评论

热度(22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