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颜初景

闲来无事会在这里发一些我推cp文( •̀∀•́ )
十分欢迎大家评论!点赞什么的感受不到热情呢w
入的坑很杂,就说几个吧……es涉英厨,绿蓝王道!博多豚骨拉面吹爆榎田!最近沉迷aph米英,吹爆英sir!欢迎私信找我扩列聊天!

【米英】唯有爱经久不息

  是过了这么久之后的复健文啦,又是群作业,攒了一个月因此有四千字……x 

  大概是……国设米英两个人在下午茶时间,开始幻想自己老年生活的故事?突然就想写这个梗了呢w 

  关键词:唯有爱经久不息 

—————————————————————— 

  “你说……我们老了后,会是什么样子?” 

  阿尔弗雷德整个人瘫在椅子上,脚支着地面使两条椅子腿腾空,双手自然下垂随着椅子的摇晃而晃荡,脑袋枕着椅背顶端,眼神直直地望着天空。 

  “怎么突然想这个?我们是不会老的。”亚瑟刚把茶和咖啡倒好,不紧不慢地在自己的椅子上坐下,抿了一口红茶,这才不轻不重地拍了两下桌子,道:“快点坐好,摔倒的话我可不管。 

  “就是很好奇,像普通人那样……”阿尔弗雷德这才让椅子四腿着地,捧着咖啡杯却不急着喝,而是捏着勺子搅动里面的咖啡,一脸若有所思,“老年人的生活。” 

  “哼……那你肯定是那种:满头花白,佝偻着背,路都走不稳还喊着‘hero’的老头子吧。”亚瑟一脸的不屑,不经意地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这次的茶不错。” 

  “怎么可能!”阿尔弗雷德表示了强烈抗议,把杯子放回桌上,身子往前探,道:“那你肯定是留着大白胡子,老眼昏花,眼神凶恶的粗眉毛可怕老爷子!” 

  “什么啊!我怎么可能是那副鬼样子!”亚瑟当即不干了,突然有一种把面前这人脑袋按在咖啡里的冲动……话说那杯子也不够大。 

  “不过谁都说不准自己老了之后是什么样子吧——”阿尔弗雷德又一次瘫在了椅子上,“话说,普通人老了的话是会退休的吧?” 

  “嗯……是的。不用工作,还有退休金拿。”亚瑟思考了一下。退休具体是怎么样,他还真不知道。毕竟他没退过休,也没有从普通人那了解过。 

  “那不是很好嘛!时间空出来了啊!”阿尔弗雷德顿时兴奋起来,眼睛都冒着光,“我一直想去蹦极来着!” 

  “别蹦出病才好……不对,人家让不让你蹦都是个问题。”亚瑟白了他一眼。 

  与亚瑟的白眼不同的是阿尔弗雷德疑惑的豆豆眼:“诶?为什么啊?” 

  “那种地方大部分都不向老年人开放的吧。怕有心脏病什么的。”亚瑟道。反正他从来没在那种娱乐设施见过老年人…… 

  “什么!那hero不是只能宅在家里了吗!”阿尔弗雷德当即一脸绝望,两腿腾空的椅子猛地晃了一下,就在亚瑟怀疑他要摔倒的时候又立了起来,随即趴在桌子上。 

  “原来你对外出的全部定义就是危险运动了吗……”亚瑟斜眼。 

  阿尔弗雷德瞬间重振精神,并转移了话题:“那就养条狗吧!我决定了,名字就叫皮克斯!” 

  “不要擅自决定!我还没同意呢!并且你为什么这么快连名字都想好了啊!”亚瑟被他突然的转变吓了一跳。 

  “对哦!退休的话亚蒂要和我一起住的吧!”阿尔弗雷德仿佛刚想起来一般,“那就好了!有亚蒂陪我,不用养狗也宅得下去啦!” 

  听到这话,亚瑟难得地脸红了一下,端起茶杯试图遮挡:“咳,你这家伙……”之后突然反应过来:“你这家伙不会想把我当狗吧!” 

  “没有!你想多了!”阿尔弗雷德一脸惊讶,人畜无害。 

  亚瑟放下茶杯,缓缓靠到椅背上:“我说啊,可以考虑在花园里散散步什么的。像经常见到的那些老人一样,遛狗散步聊天……” 

  亚瑟借着他之前看到的景象可以想象出:两个老人背着手并排走在花园里,说些无关紧要的闲话,享受着有限的时间。偶尔找地方坐一坐,参与一下其他人的闲聊,和认识的人打个招呼,客套几句,逗逗路过的小朋友……可能还真的会养条狗,坐在一边看着它在草地上打滚、玩闹,或者看阿尔弗雷德和它一起玩,自己负责给他们提供饮用水…… 

  其实挺惬意的。 

  然后这个幻想就被阿尔弗雷德的下一句话打破了。 

  “那多无聊啊!这种风格倒是很适合亚蒂呢……” 

  “啊,那你就尽情去做危险运动吧,断胳膊断腿可别找我。”亚瑟用了破罐子破摔的语气,不爽道。 

  “当然啦,因为亚蒂会自己跑来医院的!XD”阿尔弗雷德笑得一脸灿烂。 

  “……才不会!” 

  阿尔弗雷德一边笑一边脑补了一下那样的场景。 

  在一个午后,暖洋洋的阳光洒进病房,自己躺在病床上,床边坐着自家爱人。亚瑟一边嫌弃一边红着脸给他削苹果,削好后直接把苹果塞到他嘴里。他甚至都能想象到亚瑟一出门就找到护士把情况问了个遍,在护士表示“您很关心他呢。”的时候一扭头否认道:“我凭什么去关心那个笨蛋啊?” 

  挺好。 

  不过hero怎么可能会住院啊!就算老了也不会那么容易就断胳膊断腿的! 

  阿尔弗雷德选择性忽视了老年人骨质疏松的问题。 

  “那也不能总在外面闲逛吧!在家里会干什么呢?” 

  “对啊,伦敦经常下雨的。”亚瑟一脸恍然大悟。 

  ……又没说是在你家伦敦。 

  “那就试试……养点花草什么的?”亚瑟道。 

  不知为何,阿尔弗雷德脑中出现了某只名为皮克斯的狗把某人养的花咔哧咔哧啃掉的场景…… 

  之后就是某人气急败坏地拎着扫帚抓狗的场景…… 

  之后就是抓狗没抓到,狗自己跑来撒娇,亚瑟无奈地给它顺毛…… 

  “……你在笑什么?”亚瑟看着对面莫名其妙笑成傻子的某人。 

  “不,没什么。”阿尔弗雷德板了板脸,强装镇定道。 

  不行,不能再脑补了,再脑补恐怕亚瑟就要把自己送精神病院了。 

  “仙人掌怎么样?”阿尔弗雷德试图转移话题。 

  “你也就能养养它了。”亚瑟毫不客气地嘲讽道,“然后还会被扎到手。” 

  “怎么可能犯那种错误啊——”阿尔弗雷德萎靡下去,趴在桌子上,“并且hero不是很熟悉园艺嘛——” 

  “没错,老英雄待在家里就只能看看英雄片了。”亚瑟继续嘲讽。 

  想想一个老头子对着电视呼哈乱叫……还是算了。 

  “啊……说的也没错……”阿尔弗雷德再次萎靡下去,没过一秒就猛地坐起来:“对了!” 

  亚瑟被他吓了一跳:“一惊一乍的,怎么了?” 

  “咱们可以去旅游啊!”阿尔弗雷德兴奋起来,“山里,海边什么的!” 

  “……听上去不错,但是真的折腾得过来吗?” 

  “没什么啦!爬山上树、下河摸鱼都是so easy!”阿尔弗雷德一竖大拇指,吐了吐舌。 

  “那是小孩子才干的事吧!”亚瑟却是想把他按在桌子上,“并且你要是真那么干就真的离医院不远了!” 

  亚瑟脑补了一下两人旅游,爬山。某个老头子进了山之后大呼小叫,甚至上蹿下跳,之后被某个树枝绊倒…… 

  不对,怎么净想些不好的。 

  换一个场景,在海滩上撑起太阳伞支起躺椅,喝着椰子汁,躺在那里看某个老头子抱着游泳圈冲进海里……说起来他为什么要抱游泳圈? 

  所以说,老年人真是麻烦…… 

  但是,那么麻烦了之后,还会像现在这样……爱着他吗? 

  老了之后会生病吧,频率比年轻人要高得多。到时候很可能经常卧床不起,什么事都需要别人帮忙…… 

  亚瑟脑补了一下,让他为某人端茶倒水…… 

  其实也没什么。 

  “说到底,咱们又不会老。”亚瑟试图结束这个话题,“现在想这些有的没的,不如想想上司……阿尔?” 

  阿尔弗雷德似乎有些出神,亚瑟伸手在他眼前一晃,这才回过神来:“啊?怎么了?” 

  “我说,咱们现在想这些有的没的还不如想想怎么完成上司的任务。”亚瑟收回手,有点疑惑地看了他一眼,“你刚才在想什么?” 

  “就是在想,为什么咱们不会老呢?” 

  “哈?很正常吧。咱们……毕竟和普通人不一样。” 

  “说起来,亚蒂现在也算是老年人吧?好几百岁了。”阿尔弗雷德故意道。 

  “哈?我才没有老!刚两百多年的小兔崽子少在这里胡说!并且要是这么说的话王耀那家伙怎么算啊!” 

  反应意外地激烈呢…… 

  “其实啊……”阿尔弗雷德上半身前倾,一手架在桌子上拄着自己脑袋,一手搅拌着杯里的咖啡,“就算你真的老了也没关系。” 

  “什么没关系?”亚瑟抬头看着对方,一脸茫然。 

  “因为我发现,就算老了我也还爱你哦。” 

  “突,突然说这个干什么啊……”突如其来的告白使得亚瑟瞬间红了脸。 

  “我的亚蒂,不管变成什么样子,我都爱你。” 

  “不管发生了什么,不管时间过去多久,不管我们最后会变成什么样子……”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经久不息’吧。” 

  “我爱你,这份感情,经久不息。” 

   

  END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