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颜初景

闲来无事会在这里发一些我推cp文( •̀∀•́ )
十分欢迎大家评论!点赞什么的感受不到热情呢w
入的坑很杂,就说几个吧……es涉英厨,绿蓝王道!博多豚骨拉面吹爆榎田!最近沉迷aph米英,吹爆英sir!欢迎私信找我扩列聊天!

【坊主团】尼家大院的杂七杂八事件簿4

       尼家大院喜迎新成员!尼关部兆!从这段开始加入新成员戏份!不过也不知道他年龄体型多少,姑且就把这些地方忽略吧……姑且把他生日放在尼普特之后,尼尔之前吧……

  ps:本段文章写时,不凋花第三p刚出,如有不妥请见谅。(特指尼关部兆的相关剧情)

  以下正文。

  ——————————————————————

  【五】关于生日?

  1尼克的场合——猜猜我是谁?

  到了生日的前一天,尼克本人跟没事人一样,显得对生日并不在意。但是家里的弟弟妹妹以及朋友们(特指路德)把他生日看得比自己生日还重要。

  好歹是家里的大哥,一天到晚这么辛苦,过生日必须得有点排面。

  为此尼娜特意把同在日本的尼关部兆拽回家了。

  一家人早早订制了大蛋糕,上面的“生日快乐”四个字是这帮人一人一坨奶油挤出来的。尼普特左看右看,拿了三根蜡烛插在上面。

  “今年生日过完,老哥是不是就三十了?”尼关部兆看着蛋糕,说出了一句相当嘴欠的话。

  尼娜一巴掌把他脑袋摁在了桌子上。

  尼奥看眼手机,尼克已经下班,大概还有二十分钟就到家了。

  “咱们还用搞那种形式吗?比如说等尼克哥进门把灯一开,一帮人在那喊生日快乐?”尼丘道。

  “那种把戏你们大学生玩玩就得了,尼克哥不喜欢那些有的没的。”尼尔一口回绝。

  “我觉得可以,别看他那样,实际上相当容易被感动了。”路德在一边道。

  “这不用你说。”尼尔白他一眼。

  “那就一会你蹦出来,捂他的眼睛,问猜猜我是谁?”尼普特摆弄着打火机。

  “……还是别了。”

  ……

  尼克下班回家,远远就看到自己家灯都是黑的,一片寂静。

  尼克觉得好笑,都多大人了还这么幼稚。于是像平常一样开了门。

  门开了,四下还是一片漆黑,只有不远处的三点火光。尼克特意站在门口等了几秒,一点动静都没有。

  今天又搞什么新花样?

  尼克神情淡然,脱下外套挂在门口,顺手开了灯。

  屋内被装饰地满满的生日气氛,桌上放着一个蛋糕,上面的三根蜡烛还在燃烧。刚刚的火光就是它们。

  尼克刚打算凑近了看看,身后突然凑上一个人,一把捂住他的眼睛。

  “猜猜我是谁?”一个明显经过变声器处理的声音。

  尼克能听出来一大群人走了进来,似乎是围着桌子坐下了。意识到是自家人,他也就放松了。

  “路德?”尼克笑着。

  好端端坐在桌子旁的路德突然感受到了来自尼家全家人的怨念。

  “不对——”尼丘坐在桌子旁举着变声器故意拉着长音。

  “嗯?”尼克刚摸着椅子坐下,稍微顿了一下:“那就尼娜?”

  “哇,怎么猜出来的。”尼娜放开手。

  尼克笑笑不做回答。

  “尼克哥生日快乐!”一帮人一起喊。

  “来尼克哥切蛋糕!”

  “不对,要先许愿!”

  ……

  “结果只是把两个主意结合了一下啊……”尼丘扶额默默吐槽。

  当然,没有人会在意这个。

  2尼莫的场合——平平淡淡才是真?

  尼莫作为一名侦探,他出门的时间可谓是全家人最少的,每天过着闲云野鹤的生活。

  正因如此,家里人没办法像给尼克过生日那样,瞒着他密谋。

  “鬼鬼祟祟的干嘛呢……”尼莫看着手里的书,头都不抬,“你们就别搞什么花样了,反正我都是能看出来的……”

  “那干脆就敞开了问吧!”尼娜凑过去,“明天尼莫哥打算怎么过生日啊?”

  “不怎么过,晚上吃个蛋糕就行了。要不就长寿面?”尼莫依旧头也不抬。

  “总感觉尼莫哥已经开始进入养老状态了。”尼奥看着手机叹道。

  “什么叫养老啊?我只是不想把生日过得花里胡哨……”

  “平平淡淡才是真?”尼丘在一边接道。

  “没错,大学生说得好啊,有空我教你射击。”

  “别,放过枪吧……”

  “真就打算普普通通地过吗?好歹一年一次呢。”尼普特也道。

  “咱家谁过生日不都过得跟自己生日似的……一年八次,受不了。”尼莫这才抬头,“你们要想不那么普通,每人送我点礼物也行。随便买。”

  于是真到了生日那天,一人捧着一个礼物盒站在尼莫面前。就连没回家的尼关部兆都寄来了一份三文鱼特产。

  尼克送了……一把玩具枪,带假子弹的那种。理由是:以后练枪法就用这个,炸膛了也不心疼。

  不得不说,尼克大哥也老不厚道的。

  尼普特继续他以往的风格,一朵娇艳欲滴的……康乃馨。

  尼莫黑着脸差点把花甩他脸上。

  尼尔也不知怎么的,送了一包小鱼干……尼莫去问,尼尔说:“今天索萨那家伙抱着亚夏拉出门去了……”言外之意就是他今天份的小鱼干白买了。

  尼莫:你当我是猫吗??

  尼娜送了一把乌黑锃亮的手里剑,难以理解她怎么想的……

  尼奥送的东西非常实用,给他手机安装了一个据说很nb的系统,不过尼莫也不知道它哪里nb就是了……

  尼丘左看右看觉得自己拿不出什么,干脆送了一本侦探小说,道:“尼莫哥我觉得这个主角和你可像了!”

  尼莫:“……”

  至于晚饭,尼克亲自下厨,给他做了一碗长寿面。

  尼莫:我这都是一帮什么兄弟啊??

  3尼普特的场合——童心未泯?

  尼普特得意洋洋地出门玩了一天,晚上回家带来了卡门。

  他倒是也想带德马拉来,但是德马拉这些天去其他地方坑蒙拐骗了,他能找来的朋友也就只有卡门了。

  一家人对卡门表现出了无比的热情,要是路德在场肯定会感慨命运不公的那种。

  吃蛋糕的时候,卡门躲开了尼娜的深沟险壑,从书包里掏出个U盘说是礼物。

  尼普特欣然接下,无视了尼奥好奇的目光。

  正吃得开心,尼丘看蛋糕吃得差不多,就剩下一堆奶油了。于是偷偷摸摸端了一盘奶油,绕到尼普特身后,手指挑出一团糊在他脸上。

  众人愣了半秒,随即全都乐了出来。

  “挺好看的。”卡门乐道,随即伸手。

  尼普特还以为他要把奶油刮下去,谁知道卡门是把奶油抹开,糊了他半边脸。

  “你们俩——”尼普特笑着,端起一盘奶油。

  其他人就看着这俩年纪最小的孩子还有童心未泯的尼普特闹成一团。

  “之后谁来收拾屋子啊……”

  ……

  尼普特躲进自己房间,拿出卡门送的U盘打开。

  “……真的就是个空U盘啊!”

  顺便,尼关部兆寄来的礼物是一顶魔术帽和一根简简单单的魔术棒。

  4尼关部兆的场合——有什么遗言吗?

  尼关部兆不常回家过生日。就算是兄弟姐妹,甚至是他自己的生日,他也很少回家(除非尼娜强制把他拽回家)。用他的话说:“咱们家这么多人,一个人过生日我不就得请至少三天的假回来啊?加一起24天都快一个月了,老爷不得把我开了?再说了来回跑尼娜不嫌麻烦我还嫌麻烦呢。”每次都把尼尔气得想揍他。

  不过尼关部兆嘴上这么说,实际上到了家里人过生日的时候还是会认真准备礼物寄回来的,有空了还会连个视频什么的。所以大家也就是不爽,没真的动过手。

  而现在轮到了尼关部兆的生日,尼莫提前跟尼娜说好今年一定要让他回家,之后大家一起做准备。

  于是当尼关部兆“不情不愿”地打开自家大门的时候,首先迎接他的是端枪指着他的尼尔。

  尼关部兆:“你干嘛呢?要练枪法回俱乐部练去,我可不给你当靶子……”

  尽管尼关部兆不认为尼尔会真的对自己开枪,但不管怎么说,被枪指着总是让人不自在的。他不自觉地往后缩,身后的尼娜死死抵住了他,脸上带着看好戏的表情。

  “有什么遗言吗?”尼尔一脸得意。

  “哈,没有。非要有的话,那就是:‘我愚蠢的欧豆豆哟。’”

  ……尼尔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拿把真枪。

  尼尔嘁了一声,偏开头,把枪口朝着天花板扣下扳机。

  “彭”的一声,漫天的彩带哗啦啦地飘落。

  “生日快乐,尼关部兆。”

  尼丘从厨房门口探出一个脑袋,确认彩条差不多都落地了,这才叫大家把蛋糕端出来。

  “生日快乐。”尼奥把刀递给他,“顺便,下次不要再送三文鱼这种东西了,我讨厌鱼……”

  “嗯?那是给尼莫的,又不是给你。”尼关部兆看了他一眼,“并且,挑食可不好。”

  “不是挑食,是心理阴影!”

  “好好好知道了。”

  由于尼关部兆常年不在家,一家人都对他进行了各种问候。比如说工作怎么样、生活怎么样、奥山老爷怎么样……

  “停!怎么就问到老爷那去了?”

  “好歹是你顶头上司,你能不能回家可不就取决于他吗。”尼莫一脸理所当然。

  “合着你们一个个都盼着我回家啊?”

  “那不然呢?”

  “指不定怎么祸祸我呢,不回。”

  尼娜当场踹了他一脚。

  不过这天过后,尼关部兆回家的次数确实多了一些。不知道是真觉得自己问心有愧还是怕尼娜找他算账……

  不过结果总是好的。


tbc

评论(3)

热度(1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